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第十四届中国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在绥芬河市举行
中国口岸协会       

1绥芬河1.jpg

       2022年8月8日,由中国口岸协会主办,绥芬河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创新驱动口岸城市开放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在绥芬河市举行。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前身是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于2007年由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共同发起,已在9个会员城市举办了13届。论坛旨在“探讨和研究我国边境口岸城市的发展道路,共同谋划与展望并肩携手的合作前景,推动我国边境口岸城市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会上,中国口岸协会秘书长曹增东在视频致辞中宣布绥芬河市成为中国口岸城市市长论坛永久举办地,并指出论坛应发挥开拓创新共谋发展,锐意进取共创未来,搭建平台共促交流的作用。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省口岸办主任谭映辉,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代表承办方,就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发展,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等方面作总结发言。

       11个口岸城市参加本次论坛,满洲里、丹东、凭祥等6个城市作线上主题发言,6位专家围绕“口岸城市扩大开放及创新贸易方式新发展”“构建现代化边境城市经济体系发展对策”和“探索口岸跨境园区平台建设新模式”进行了线上交流。论坛为加强各兄弟口岸城市紧密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提供了畅通的沟通渠道,创造了多元的发展机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