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上海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推出6项自贸区惠民新政
上海市口岸办       

  在上海自贸区扩区一周年之际,上海检验检疫局在上海自贸区推出6项惠民新政,让进口食品更安全、宠物入境更人性、进口汽车更便宜、生鲜电商更便捷、进口消费品更放心、出入境体检更方便。

  一是针对巴氏杀菌乳、巴氏杀菌稀奶油、新鲜蔬菜等保质期不超过60天的进口食品,推出“短货架期食品”监管改革,在确保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建立快捷检验工作程序,实施进口食品“快检快放”措施,让短货架食品、水产品和肉类产品通关更迅速。

  二是率先让自贸区具备狂犬病病毒抗体滴度检测能力,降低动物疫情风险。宠物在空港口岸入境时经快速检测合格,可进一步减免缩减隔离检疫时间,大幅提高宠物入境速度。

  三是争取首张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证书落户自贸区。通过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和日常联络机制,以及平行进口汽车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按照“稳步推进、规范有序、风险可控”原则有序开展。

  四是优化完善生鲜农产品相关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举措,发挥自贸区内洋山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功能,持续推动洋山进境鲜活农产品展贸中心建设。

  五是对自贸区进口消费品试点建立以风险监测与评估、口岸重点管控和售后追溯管理的全流程监管体系,市民只需对消费品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扫一扫,便可查询到进口消费品的产地、生产商、检验检疫等相关信息,使消费品进口全程“有迹可寻”。

  六是建成开放浦东保健中心,在上海形成浦东浦西两个保健中心格局,便利自贸区相关人员、留学生群体出入境体检。(沈娉、邵永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