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中蒙口岸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阿尔山召开
      

 

  日前,中蒙口岸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召开。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口岸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满洲里海关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和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评审会。

  在阿尔山市中蒙界河口岸现场,专家们对口岸规划基本情况、口岸选址、口岸的建设、口岸职能、规模、口岸规划区范围、口岸总体布局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考察和论证。在口岸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上,阿尔山市的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就阿尔山口岸建设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同时还认真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对《中国阿尔山口岸建设总体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表示,“阿尔山未来口岸建设要突出两大重点,一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二是促进中蒙两国边境贸易发展,最终推动阿尔山市经济发展。”目前阿尔山市已制定了推动口岸工作的“政府搭台,促进高层往来,企业参与,推动经贸发展”的指导策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