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云南与越南4省市经济合作协商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云南与越南河内、老街、海防、广宁经济合作协商会3日在河内举行,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云南省与越南4省市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特别是建设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越南常务副总理阮晋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近来,越中两国在政治、经济和外交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有力的发展,特别是两国边境各省市进行了有效的合作,不仅为两国沿边各省市,而且为两国人民带来良好的效果和利益。

  他说,在越中两国关系取得良好发展的背景下,越南政府欢迎河内、老街、海防和广宁省与云南省主动组织协商会共同研究建设上述经济走廊的办法,以进一步增强和扩大各个领域的合作。他强调,建设上述经济走廊是一种具有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的双边合作形式,需要参与合作的所有各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精神,在共同统一的框架内进行真诚合作和付出巨大的努力。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中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增强,经贸合作继续发展。特别是,越南领导人多次在访华期间访问云南,充分体现了越南对深化滇越关系的高度重视。云南作为中越经贸友好交往的前沿省份,积极致力于发展同越南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不断取得进展的背景下,各国、各地区根据区域经济的相互联系,并着眼于发展的长期需求,不断形成更能实现经济互利和经济发展要求的经济合作。事实表明,云南与越南北部各省市携手走区域合作的道路,以合作促进发展,已经成为双方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的有效途径和现实选择。

  根据双方签署的会议纪要,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共同建设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使之成为发展中越经贸关系的富有活力的重要经济走廊之一;参与经济走廊建设的中越双方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和保证符合中越两国各项共同规定和法律框架的原则上进行合作,共谋发展;中越两国有关各省市将集中加强在以下一些领域开展合作,包括通过河口-老街国际口岸发展双边经贸活动,鼓励和支持各企业进行合作投资、发展生产和经营,以及建设和发展中越两国国际旅游线路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