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江苏省出口加工区将实行三个联动
      
  9月4日,省外经贸厅和南京海关在昆山联合召开全省出口加工区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张卫国要求,按照科学发展观,突出出口加工区的资源整合、功能延伸和体制创新,把出口加工区办成推动我省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和动力。

  建立出口加工区是我省的一个创举,最初是由昆山根据IT产业发展迫切需要提出来的。目前,全省共有8个出口加工区,占全国总数的21%%,为全国第一。经过4年建设和发展,全省出口加工区出口占全国出口加工区出口总值的40%%,已成为我省出口创汇的重点区、规范加工贸易的示范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先导区。

  张卫国指出,出口加工区作为我省开放型经济中“前沿的前沿,精华中的精华”,要发挥作用、提升整体优势和竞争实力,就必须实现由粗加工向深加工转变,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转变,由代加工到代设计再到自创品牌转变。他强调,要珍惜出口加工区这块来之不易的品牌,用足用好各种政策,重点突出整合和创新,实行三个联动。一是实行全省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等海关特定监管区域的全方位联动,把8个出口加工区和张家港保税区连成一体,放大政策效应,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区间联动,推进省内加工区、保税区、物流园区(中心)的互动,将现有海关监管特殊区域视为一个虚拟实体,加快统一、规范的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行统一管理,将各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间的货物结转视同区内结转。三是部门联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通报情况,研究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形成全省海关监管特定区域的整体合力。

  张卫国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出口加工区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简化程序,强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