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世贸授权对美贸易制裁
      
  8月31日,世贸组织(WTO)授权欧盟、巴西、加拿大、智利、印度、韩国、日本和墨西哥等成员对美国部分出口商品进行报复性制裁。 
    
    美国《伯德修正案》(Byrd Amendment),即《2000年抵销持续倾销和补贴法》(Continued Dumping and Subsidy Offset Act of 2000,简称 CDSOA法)规定美国海关每年把在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中征收的惩罚性税款分配给受影响的国内生产商,以弥补合理的支出(qualifying expenditures)。此后,欧盟、巴西、加拿大、智利、印度、韩国、日本和墨西哥等成员就美国这一法案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认为其构成对美国公司的非法补贴。世贸组织于2003年初判定《伯德修正案》违反世贸规定并要求美国修正该法案以免于制裁,但美国未能对法案进行修正。 
    
    此次世贸组织同意欧盟等8个成员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征收总额约为1.5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这个数额相当于2003年美国公司根据伯德修正案所得补偿额的约70%。其中欧盟可对美国实施总额2700万美元的贸易制裁,不过欧盟尚未决定是否采取这一制裁措施。欧盟贸易专员拉米指出,制裁不是目的,并呼吁美国遵守世贸规定,尽快废除《伯德修正案》。 
    
    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帕迪利亚(Padilla)称美国会履行其在世贸组织中所承担的义务,但世贸此项决定不会影响美国进一步加强贸易立法,对以倾销和补贴方式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