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电子垃圾回收利用法9月底出台
      
    新华社电 《电子垃圾回收利用法草案》计划在9月底出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发展改革委否认了《草案》近期的出台是因为欧盟去年颁布的两项指令造成的压力所致,称是因为“大势所趋”。

    去年欧盟颁布了《关于报废电子电器设备指令》和《关于在电子电器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要求生产商(包括其进口商和经销商)在今年8月13日以后,负责回收、处理进入欧盟市场的废弃电器和电子产品,并在这一日期后投放市场的电器和电子产品上加贴回收标识。两个指令规定,出口产品的回收费用预测将依照欧洲人力成本进行。这意味着仅此一项,国内作为出口产品的主力军,家电厂家要承担相当大的压力。

    发展改革委表示,虽然欧盟的指令会给中国企业的出口造成一定影响,但现在不必太恐慌,因为欧盟是区域性的组织,这两项指令要转换成各个国家的法律,尚待时日。据悉,欧盟三分之一的成员国还没有制定相应的法规制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