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薄熙来会见日本经团联与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
      
    9月14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会见了来访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与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

  薄熙来指出,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与日中经济协会多年来为促进中日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同日本企业界的交流,希望日本企业界在促进中日经贸关系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薄熙来表示,面对世界经济的新形势,要研究制定促进中日经贸关系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保持双边贸易和投资的稳步增长。他说,当前美洲、欧洲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深化,亚洲国家也需要积极研究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以推动本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

  薄熙来说,中国正在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中国东北地区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众多的科技人才,同时交通便利,欢迎日本企业积极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调整与改造。他还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能源需求不断增加,节能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引进也可能成为两国未来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日中经济协会会长渡里杉一郎介绍了当前日本经济形势,并就加强中日经贸合作的有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与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成员包括丰田、东芝、三井、住友、三菱等一批日本大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