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扬州口岸一喜二惊
      
    又惊又喜――扬州检验检疫部门一位负责人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当地外贸、边防、海关人员这个周末的共同心态。喜,是因为扬州港终于改写外籍货轮不能靠港的历史;惊,是由于先后到来的两艘外轮都查出了“食品舱”疫情。

  7日,俄罗斯籍货轮奥克山大号在人们的关注中抵达扬州港江都港区,这是该港获准对外籍船舶开放资格以来的第一艘外籍货轮。在随后对俄罗斯外轮进行检疫时,检疫人员从食品舱中发现50公斤猪肉。经查,这批猪肉产自俄罗斯,由于俄罗斯是口蹄疫疫区,检疫人员当场对猪肉进行了封存处理。9月9日,检疫人员在迎接另一艘外轮,来自朝鲜的“杜曼钢”号时,也从食品舱的芸豆中截获国家一类检疫对象“菜豆象”。据介绍,菜豆象隶属鞘翅目豆象科,为储藏物害虫,主要分布于欧洲、非洲及大洋洲,目前我国尚无分布。菜豆象对豆类危害很大,可造成豆类70%的重量损失,是我国禁止入境的一类危险性害虫。检疫人员当即对食品舱进行了除害处理,并将这批芸豆销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