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南京虚拟出口加工区
      

 

    为整合江苏省8个出口加工区,避免管理资源的浪费,南京海关最近推出“8+1”管理模式和信息系统,即一个虚拟的出口加工区在我省出现。据海关技术人员介绍,海关“8+1”的管理模式和信息系统,不仅为出口加工区内的企业免去了许多繁琐的手续,还促成出口加工货物在区内自由自在地“流动”。同时,对企业出口加工物料的调拨和结转也带来极大的便捷。 

    该省外贸的发展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其中出口加工业已成为全省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该省拥有8个出口加工区,分布在南京、昆山、苏州、南通、无锡、连云港和镇江等城市,占据了全国39个出口加工区的五分之一。出口加工区对经济有巨大的拉动作用,但也为海关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据南京海关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省的8个出口加工区(不含南京区)均设有海关机构。但由于这8个出口加工区是在封闭状态下运作的,因此存在着较大的资源浪费。另一方面,这8个出口加工区都是一个个信息孤岛,使得每个出口加工区办理手续显得比较繁琐。 

    为此,海关方面此次投入资金进行了“8+1”系统的开发。目前该系统已进入了试运行阶段。据介绍,该系统与整个业务平台相结合,通过H2000系统可与全国联网,具有数据报单等出口加工区所需的功能,显示出整合后的集中优势和特点。 

    按照规划,南京海关“8+1”管理模式,可以将全省出口加工区整合成一个管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采用统一的法律和标准,由8个出口加工区共同使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