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我国对马铃薯甲虫初步建立监测体系
      
  马铃薯甲虫作为我国一类危险性有害生物,是世界危害马铃薯等作物最重要和最具毁灭性的害虫。为了防止马铃薯甲虫传入我国,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几年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检验检疫局在马铃薯甲虫潜在传入危险的地域和主要的进口口岸设立了监测点,对有害生物进行常年监测,初步建立了马铃薯甲虫监测体系。
  为了进一步做好马铃薯甲虫疫情监测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质检总局关于加强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传入工作意见的通知》及质检总局《关于做好2004年全国实蝇和其它外来有害生物监测工作的通知》,2004年6月15日至17日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检验检疫局马铃薯甲虫疫情监测工作会议在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有18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在马铃薯甲虫疫情监测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研讨和完善马铃薯甲虫监测方案,交流各地在马铃薯甲虫疫情监测协作方式;实地参观马铃薯甲虫疫情监测点。这次会议对今后3省区做好马铃薯甲虫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