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进口原油开始走“F”通道
      

 

      5月25日,满洲里海关为促进原油进口,又推出新举措,对进口原油开始实行“F”通道管理,大大提高了原油通关速度。所谓“F”通道管理,即由电子计算机自动审结报关单、设置接单标记,并自动将报关单转入放行环节。

     据满洲里海关的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为促进原油进口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与企业建立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分别与满洲里车站、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原油的快捷通关营造了良好的通关环境。

     ――推行风险管理理念。经过详细的前期调研、分析,查找风险点,实施有效的全程监管。此外,还根据企业的月进口计划,对进口原油先征收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企业报关后海关先办理放行手续。这一举措的实施,改变过去对进口原油逐列逐车征收保证金的做法,大幅缩短了原油的通关时间。

另据满洲里海关最新统计表明,今年1~5月,满洲里口岸进口原油77.8万吨,价值17179.8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2倍和1.23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