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苏州高新区8种产品位居世界第一
      
    1992年,位于苏州西郊的“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刚刚出现,今天这里已有7家企业的8种产品的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瑞士罗技投资的苏州罗技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脑鼠标器,年产量6000万只,占世界总产量61%,稳居世界同类产品首位。

    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投资的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拥有两项世界第一:一是手机用液晶显示器,年产量8000万片,占世界产量的25%;一是水晶振子,年产量7亿只,占全球产量30%。水晶振子主要用来构成各种移动通信设备的计时系统,是手机、掌上电脑、汽车上的GPRS定位系统的终端计时器中必不可少的部件。

    总部设在苏州高新区的国巨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该公司的芯片电阻年产量100亿只,主要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IT产品上,占全球产量20%以上,也是世界之最。

    日资企业华努迪克(苏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振子机壳,年产量1亿只,拥有22%的国际市场份额,也是主要用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全球同行无出其右。

    此外,台资企业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脑主机板,年产量2000万片;台资企业达方电子公司生产的液晶电视逆变器月产30万只;该公司的折叠式键盘年产36万只,均占全球10%左右的市场份额,都是同行中的老大。

    一批世界一流大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促使苏州高新区更坚定走高效、节能、低污染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许多常去国内开发区的人都有一种印象:人口较少。而苏州高新区不是这样。这里去年创造了251亿元的GDP、42亿元的财政收入、160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跻身于国家级开发区前列,同时,又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活方便、深受欢迎的居住地,区域人口已达48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