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庆祝成立50周年
      
  9月5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群众1万多人齐聚伊宁市体育场,庆祝自治州成立5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

  贺电说,50年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希望全州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建设富裕、文明的家园,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伊犁河流域环山连谷,是新疆降水量最多的地区之一,素有“塞外江南”之称,是全疆重要的粮油、牲畜、甜菜、亚麻生产基地。伊犁州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拥有霍尔果斯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和伊宁、塔城两个对外开放城市。全州总面积为3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8万人,其中哈萨克族占25.5%。

  西部大开发以来,伊犁州已成为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大通道和桥头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24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外贸和旅游业的发展。2003年,全州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77.04亿元,是1954年的194倍,进出口贸易额达13.12亿美元,实现旅游收入6亿多元。农业生产逐步走向产业化、特色化,畜牧业也从逐水草而居走向定居半定居,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020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