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整体进展情况良好
      

    据上海海关有关官员今天介绍,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作为中国第一家通过封关验收和正式开展业务运作的保税物流园区,自今年七月十五日进入实质性运作以来,整体进展情况良好。

  据介绍,目前园区签约入驻企业有十六家,主要以国际知名的物流、船运公司为主。园区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共监管进出区货物八十九票,总货值突破八百万美元。现在园区业务主要以中国国内货物出口为主,货物多来源于江浙一带的出口加工企业,产品主要为硬盘、主板和集成电路等高附加值的IT产品。

  进驻保税物流园区的东方海外物流公司、商船三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了较大便利和效益,港区和保税区资源整合后,海关在园区和港区开辟了海运直通式通道,有利于货物快速集拼、流动和集运,通过保税物流园区进行操作,有些企业的物流成本可降低四成左右。而园区在进出口税收方面比照实行出口加工区的相关政策,使国内货物进入保税物流园区视同出口,可实行退税,这一做法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利用效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