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山西省政府口岸办组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解决问题
      
    9月2日,由山西省政府口岸办组织,省经委、太原海关、山西检验检疫局、山西民航机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深入到富士康(太原)科技园,对富士康太原公司在生产、流通和通关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予以了解和解决。
    富士康是全球化IT产品及配件的供应商,其太原科技园是富士康集团在中国的第六个工业园区。富士康公司在山西的落户,是山西省大力贯彻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科技产业,促进省会太原市率先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从另一方面折射了山西省投资软、硬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与改善。富士康太原科技园一期工程于2004年5月在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竣工,二期工程同时启动,预计近期第一批产品即可下线。
    富士康太原公司经理及业务负责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分别向有关部门详细咨询了公司在产品进出口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诸如进出口物资注册及备案、商品检验检疫、海关通关流程等具体问题。
    检验检疫局与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涉及自身业务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解答和部分承诺。检验检疫局同志指出,进出口物资注册或备案以及商品检验检疫,国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富士康公司要尽快提供进出口产品的目录,检验检疫局即能帮助企业快速理清哪类产品需注册,哪类产品需备案,并给予相应指导,帮助企业提前做好相应工作。进出口产品检验检疫的对象、内容及程序同样有明确规定,针对公司业务需要,检验检疫局可以在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效率上,通过简化程序,不断改进和完善,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涉及海关方面的内容,海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企业反映转关过程中遇到的文件传递、监管运输等问题,海关同志表示,在法律框架和山西目前具备的实际条件下,太原海关会尽最大努力,与其他海关达成协议,最大限度地减少海关之间信息不畅而给企业带来的不便。海关同志同时表示,鉴于多年实践经验和最近在富士康公司通关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由于企业新建,企业内部本身在通关流程环节上存在脱节现象,希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对人员培训和优化组合,尽快克服这些问题;同时,富士康公司产品种类繁多,运输方式相对复杂,业务遍布众多国家,对太原海关这个内陆海关也是一个挑战,有利于太原海关业务的拓展和提升。
    省经委总工王克建同志指出,省里非常重视富士康太原公司的建设,多次召集会议解决富士康太原公司在生产和流通中的问题,各部门也都站在全局的高度,改善服务,鼓励和支持富士康建设和发展。富士康太原公司新近成立,与各部门的联络渠道还不畅通,要重视这个问题,企业只有及时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反映困难和问题,政府才能更好地协调各有关部门提供相应的及时服务。
    调研会上还就下一步建立保税区,以及利用太原航空口岸进行国际货物运输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