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浙江纺织品出口居全国首位
      
  作为纺织品出口大省的浙江今年以来尽管出口遇到重重困难,但仍创下较好的成绩,出口规模居全国首位,据浙江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截止到目前,该局今年共检验出口纺织品8.5万批,货值2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4%和10.1%。

    浙江省传统出口产品主要有服装、棉布、日用纺织制品、丝绸、生丝等。

    据悉,从2005年1月1日起,全球纺织品配额将被取消,对于浙江这个纺织品出口大省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利好消息。但欧美等明年虽然取消了纺织品的配额限制,但不排除采用技术标准、反倾销调查等其他贸易壁垒形式来重新设置贸易障碍的可能性,因此必须提前研究配额取消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纺织企业,惟有强化纺织服装品牌优势,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创建更多的出口名牌,尤其在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才能在国外市场竞争中抢占质量的制高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