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广州关贸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系统日前正式开通
      
  2004年9月6日,据了解,在广州经济结构调整中,加工贸易成为牵引外贸结构调整的主动力,目前全市机电产品出口的75%以上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96%以上均来自加工贸易。关贸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系统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中国电子口岸、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为依托,通过海关监管系统、外经贸部门审批管理系统以及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的有效措施,对企业从电子账册备案、货物进出口通关、海关核查到企业核销实施全程式计算机联网管理,实现“分段备案、定期报核、自动结转、联网核查”的关贸监管模式。该系统开通后,海关与外经贸部门可在网上随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从而实现海关与外经贸部门联手对加工贸易企业的“无干扰”监管。同时,通过“联网监管”,有信誉的企业可以获得审批、备案、报核、结转、通关等方面的便利。实行联网监管,将会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把高技术水平、大增值含量的加工制造环节和研发机构转移到广州,从而引导加工贸易不断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