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满洲里口岸办与俄海关基金会赤塔分会举行工作会晤
      

9月9日,满洲里口岸办主任张敬华与俄海关基金会赤塔分会会长阿列克在口岸办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会晤。

双方首先回顾了自6月26日签署会谈纪要以来各自的工作情况及纪要的落实情况。俄海关基金会赤塔分会目前正在筹备后贝加尔联检部门在赤塔的办公场所,以便进一步畅通菜果绿色通道。满洲里口岸办能够及时协调新粮菜果基地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双方会谈纪要精神。

双方还共同分析了目前菜果基地出口量下降的原因。一是目前是菜果出口的淡季;二是俄地产菜果上市,必然导致中方菜果出口下降;三是目前满洲里已建成另外两处菜果出口基地,三方形成竞争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粮菜果基地的出口量。口岸办主任张敬华强调,菜果绿色通道建立,尤其是俄海关基金会赤塔分会进驻基地以来,总的趋势是好的,但菜果出口绿色通道人们需有一个认同的过程,俄海关基金会赤塔分会在协调俄后贝加尔联检部门简化的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吸引更多的客商走绿色通道。

双方还就加强信息沟通,增进工作往来,畅通菜果出口绿色通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