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深赣欧”班列开辟国际物流新通道
江西省口岸管理办公室 万园       

        512日,赣州市与深圳市合作开行了首趟“深赣欧”(深圳—赣州—杜伊斯堡)班列,该趟班列从深圳盐田港启程,到达赣州国际陆港后经海关办理转关集结再出发,与赣州国际陆港启运的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共同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江西5.jpg

    近年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海关、铁路等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省商务厅通过“三同”政策的引导,加大对赣欧班列开行的组织和推进力度,推动赣欧班列加快发展。

    疫情以来,针对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货源不足等诸多问题,省商务厅会同相关设区市积极探索赣欧班列运行新模式,充分利用赣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和通关便利化政策,主动与沿海港口对接,整合货源共同开行赣欧班列,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实现两地“港口”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赣欧”班列的开行形成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通道,有效的帮助全省外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不利的影响,推动了江西省更多的优势产品走出去,助力我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