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湛江海关保障粤西地区中欧接续班列首发

   12月2日,伴随汽笛长鸣,粤西地区首列“湛江-广州国际港-欧洲”中欧接续班列从湛江西火车站顺利开出。这是粤西地区首次开行中欧接续班列,此趟班列将途经广州国际港、新疆阿拉山口,最终抵达目的地,出口货品均为湛江本地企业生产的电视机、热敏纸、不干胶、白纸、电饭锅、电磁炉等,共装50个标准集装箱,货重650吨,货值超1600万元。

  “感谢湛江海关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推动粤西地区开展中欧班列业务,多次向我们宣讲海关总署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措施,反映本地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出口货物的呼声,并且提前为我们在接续班列通关模式和通关监管业务流程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导。”国盛物流公司负责人冯立生说。

  今年以来,湛江海关积极开展中欧班列课题研究,为地方开展中欧班列业务提出可行性建议,结合海关总署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海关对接中欧班列工作方案,细化10条支持措施,主动“讲政策、送信息、听意见”,加大政策宣讲,靠前服务,提前为企业提供中欧接续班列货物通关模式和相应业务流程指导,并积极联系对接始发站海关,畅顺企业通关。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支持中欧班列业务发展,助力打造湛江“中欧班列”集结分中心,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苏波/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