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沈阳桃仙空港口岸进口快件“卡车航班”业务正式开通

 jic

图为:沈阳桃仙空港口岸进口快件“卡航转关”业务正式开通 于小晏/摄

  12月9日,2300件进口快件由国外飞抵青岛后,搭乘卡车运抵沈阳桃仙空港口岸通关,主要为衣物鞋帽、化妆品等生活用品,毛重约2.35吨,货值35.2万余元。这是沈阳桃仙空港口岸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进口快件业务,标志着口岸进口快件“卡车航班”业务正式开通。

  此前,沈阳空港口岸快件多采用空运直达或空运转关方式进口,受航空运力影响较大,狭窄的物流渠道和高昂的空运成本制约着本地快件企业发展。“卡车航班”模式是指进口快件在其他地区空运进境后,再由卡车陆运至沈阳空港口岸通关,这种空陆联运的运输模式能够最大程度发挥航空物流运力,有效打破了沈阳及周边城市快件企业的物流运输瓶颈,在拓宽了快件进口渠道的同时还可大幅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此次个人物品类快件“卡车航班”业务的开通是沈阳海关支持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展了沈阳空港口岸辐射能力。今后,该通关模式预计将以每周1-2车次常态化运行,将为辽沈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沈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沈阳桃仙机场海关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攻克新业务开展的难点,不仅精心准备了网络直播课帮助企业理顺政策要求和业务流程,还有关企联络员实时解答业务办理中的各项问题,尤其针对企业最关注的通关效率问题,机场海关通过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方式确保快件便捷通关。

  沈阳桃仙机场海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要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研究制定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7项落实措施,以通关便利促进贸易便利,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供高标准优质服务,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用心擦亮空港口岸对外服务的闪亮名片。(韩笑晨/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