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石家庄海关保障首列“石家庄-布拉格”中欧班列开行

   近日,伴着汽笛声响起,首趟“石家庄—布拉格”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至捷克首都布拉格。该班列运行时间约18天,共搭载100个标准集装箱,主要为取暖器、服装、装载机等货物。这是京津冀地区首列直通捷克的中欧班列,将有力提升京津冀对中东欧国家的辐射能力,为京津冀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捷克班列将成为畅通京津冀地区与中东欧贸易的‘稳定器’和‘加速阀’,促进京津冀地区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双边经贸合作升级。”河北陆港集团冀欧供应链总经理高翔表示,班列将为双边基础设施、产能等领域合作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增强双向经济合作。

  此次通往布拉格的首发班列,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开通的第14条国际线路,也是欧洲方向的第9条线路。近年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充分发挥国家一级铁路物流枢纽基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核心作用,在构筑多线路、多口岸、强联动、高覆盖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联通起近50个国家和地区。

  石家庄海关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铁路部门和石家庄国际陆港进出口企业,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全天候预约验放,实施“铁路快通”通关新模式、通关模式自主选择、转关申报自动核放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探索海铁公多式联运通关优化改革,推广“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增加班列的企业吸引力,扩大货源渠道。

  今年以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中欧班列469列,发送标箱46208个,货重45.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5%、163%、237%。(曹晓炜/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