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额布都格海关战严寒、提效能、保畅通

 manzhouli

图为:关员在口岸验放入境油罐车  崔新跃/文

  12月中旬,呼伦贝尔地区出现极寒天气,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6度。在额布都格口岸监管区内,海关查验关员口罩和眉毛上都结出了厚厚的冰霜,不畏严寒保障进口货物顺畅通关。

  “入境舱单已申报,请审核。”“两步申报已完成,货物申请提离”……电脑屏幕上的“单一窗口”界面,实时提示着进出口通关环节状态,报关企业正通过线上沟通方式与满洲里海关所属额布都格海关关员进行实时沟通。

  “高效便捷的申报制度,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流程,我们漏报、错报率明显降低,口岸通关时间不断压缩,进口环节资金占用率也下降了,我们非常支持改革,提速增效的成果很明显。”大庆石油国际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国勇说。

  今年以来,额布都格海关全面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各项要求,不断深化“两步申报”“汇总征税”“先放后检”改革措施,积极推行以企业为单元的税款担保模式,推动实现口岸通关环节全程无纸化。据统计,前11个月,额布都格口岸进出口贸易总值达到13.81亿元,同比增长1.77%,提前突破2021年全年总量。

  下一步,额布都格海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保障能源资源等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拿出更多更好硬举措、实招数,打好服务“组合拳”,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努力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李明/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