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保税研发业务首次落地天津

 tianjin1

图为:关员在开展保税研发业务的企业进行调研   天津海关/摄

  日前,天津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为位于天津港综合保税区的丰益(天津)反刍饲料研发有限公司设立了首个“保税研发”专用账册,这也标志着作为综合保税区特色业务之一的保税研发业务首次落地天津。

  该公司进出口部经理杜连娟说:“利用保税研发政策,用于研发的进口原材料免予征税,为我们节省了更多研发资金;同时,利用保税研发专用账册,我们可以自主备案研发料件和料件成品,根据实际研发情况办理报核手续,进一步减少了人力投入,提高了物流效率。”

  保税研发业务,是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以有形料件、试剂、耗材及样品等开展的研发业务。除禁止进境的外,从境外进口且在区内用于研发的货物、物品,免予提交许可证件;用于研发的机器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研发进口料件保税,进口的消耗性材料根据实际研发耗用核销;区内企业开展保税研发业务,不按照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实施监管。

  在开展保税研发业务后,除了用于研发的机器设备入区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外,区内企业用作研发的进口原材料也能保税,且海关可根据企业实际研发耗用予以核销,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为区内科技企业创新带来更强动力。

  为助力天津保税研发业务发展,天津海关协同天津自贸办、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开展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做好保税研发政策宣介;成立保税研发项目专题小组,围绕保税研发账册的设立展开研讨,对进、出申报环节进行先期测试,畅通业务流程,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综保区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天津海关/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