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国产光伏组件“照亮”海外市场

 guangfu

图为:关员查看光伏企业新产品组件  王轶星/摄

  近日,在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组件生产车间里,一批光伏面板正通过激光划片机、串焊机和机械臂等自动化设备的加工、组装走下生产线,即将出口。光伏组件是浙江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中的“明星”商品,1-11月,该省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光伏组件196.5亿元,同比增长84.6%。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光伏组件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的N型系列产品较以往产品的功率提升3-4%,增效15-20瓦,受到海外客户欢迎。

  “从现在到年底,我们手中还有约400兆瓦的订单等待发货,正处于集中发货的节点。”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基地物流运营副总监李睿说。他表示,海关安排了助企专员,为公司对接港口调拨空箱,目前公司70%的组件都是通过“家门口”的乍浦港装运出口,单个集装箱能节约物流成本1000元左右。“今年我们预计出口总量近6GW,同比增长超50%,创历史新高。”李睿说。

  为支持属地光伏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嘉兴海关与晶科能源等行业重点企业建立了分析小组,“关企”专家联合解读出口市场政策信息。同时,开展出口品牌服务活动,宣讲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助力本土光伏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此外,精准回应企业AEO认证、转制办理等业务需求,助力企业更好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光伏产品是我们辖区的重点出口商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国产组件照亮海外市场。”嘉兴海关综合业务二科马甜婧说。(娄泽黎/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