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与时间赛跑 海关助推国产“龙门吊”顺利出海

 longmen

图为:关员对“龙门吊”进行出口监管 戴文强/摄

  12月26日,5台门式起重机在大连长兴岛海关监管下顺利装船,开启海外之旅。

  门式起重机俗称“龙门吊”,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产品,具有场地利用率高、作业范围大、应用广泛等特点。中国生产的“龙门吊”一直在国际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备受瞩目。

  “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海面风高浪急,外籍货船一直无法靠岸。我们的‘龙门吊’已经在锚地滞留3天,交货日期迫在眉睫,相关的储运成本也与日俱增,我们心急如焚。”大连科尼起重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光晔说,“在海关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准确地把握住天气变化‘窗口’,顺利装船启航。”

  在了解到货物滞留情况后,大连长兴岛海关主动与气象部门、码头和企业等各方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确保抓住天气变化的“窗口”时间,及时装船启航。同时,开辟绿色查验通道,通过采取“全时预约,即报即检”和“人等船”等通关措施,将货物装船时间缩短至35小时,装载效率提高27%,为“龙门吊”的顺利出海赢得了宝贵时间。

  “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开展顺势监管,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工作理念。”大连长兴岛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刘庆虎介绍,“我们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在对大型设备出口流程开展全面梳理和分析基础上,制定了工作预案,能够有效应对常见问题和突发情况,保障货物及时、便捷通关。”

  据统计,大连长兴岛海关今年1-11月累计监管出口门式起重机货值1.46亿元。(戴文强/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