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首票珠海-武汉转关运输货物高效通关

 gangzhuao

图为:关员正在施加海关封志  唐铭泽/摄

  近日,一批货值约694万元的快件商品,从香港机场运抵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办结口岸海关手续后,通过转关运输方式迅速发往武汉快件监管作业场地。这是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首票珠海-武汉转关运输货物。

  该批货物主要为芯片、光通信产品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支持服务湖北“光芯屏端网”产业发展建设,保供应链稳定,拱北海关与武汉海关建立两级联系配合机制,打造“香港机场—港珠澳大桥—武汉”的空陆联运快速物流通道,双方及时互通信息,应用智能卡口、GPS等技术手段确保转关运输全程严密监管、安全便利。

  “我们通过构建跨关区的协同监管机制,发挥港珠澳大桥一桥连三地优势,为企业提供多元运输模式选择,全力保跨境物流畅顺。”拱北海关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票货物承运方中外运敦豪承运负责人刘健强表示:“该模式能提升至少1天转运时效,实现公司在业务上的突破,为我们企业增强服务客户效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市场竞争力。”(黄毅/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