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国内航线邮轮旅客首次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文章来源:海口海关

    12月29日,伴随着汽轮阵阵轰鸣,旅客提着购买的离岛免税品,登上“招商伊敦号”邮轮,83名游客将结束三亚的旅程,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出发回深圳。

    这批旅客是今年冬天到访三亚的首批邮轮旅客,也是第一批享受离岛免税免税购物政策的国内航线邮轮旅客。据海口海关统计,共监管该航次56名旅客购买免税品169件,货值10.4万元。
    “能够享受到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政策的红利,要感谢海口海关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凯介绍,之前运营中就有不少旅客呼吁,乘坐邮轮离岛也想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优惠。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免税企业、公服平台等相关部门高效联动,企业和旅客的诉求得到了快速满足。
    据悉,海口海关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旅客诉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业务模式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升级海关内部信息化系统,做好与省国际商务促进中心、试点免税企业的联调对接,自动采集邮轮旅客订票、离岛信息,实现旅客购物、提货、核销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
    三亚海关关长吉胜介绍,我们应用离岛免税溯源体系、人证验核、视频监控等手段,确保旅客购物提货有序顺畅,全力为国内航线邮轮旅客提供更好的购物提货体验,激发离岛免税消费新动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