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离港确认”让转关货物“一步直达”

    文章来源:南昌海关

    近日,江西五星纸业有限公司自加拿大进口的553.3吨纸浆在上海洋山海关办理完“离港确认”转关手续后,随即搭乘“汉升248号”货轮运往江西九江。与传统转关模式相比,企业无需提前预定内支线船即可向海关申报,可有效减少货物在上海港的中转等待时间,整体通关时间较传统模式可压缩近50%。

   今年以来,九江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南昌海关部署要求,密切与口岸海关联系配合,推动“离港确认”改革全国扩大试点首票于6月1日顺利落地九江城西港。截至11月底,共采用“离港确认”模式转关单1436票、货值51.47亿元,分别占全部进口转关单和进口货值的76.7%、84.26%,覆盖率和运行成效在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以前的进口转关货物需运抵港区完成卸货、理货,并配好江船后才能放行,遇到舱位紧张订不到江船还会产生滞报金。离港确认模式既提升运输效率又减少物流费用,真是太方便了。”五星纸业外贸部经理季艳说。

    九江海关在大力推进 “离港确认”改革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口岸海关、口岸代理和进口企业,对“水水中转”进口货物叠加实施“船边直提”“提前申报”模式,实现船舶进港、卸船装车和货物提离“零等待”,有效破解了便利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企业运作和水路物流效率更高,货物从运抵码头到装船离港实现“一步直达”,助力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畅通。

    据统计,11月,九江海关采用“离港确认”模式扣除国内运输段后平均整体通关时间23.32小时,较试点前的41.89小时大幅下降48.65%;6—11月平均口岸作业时间39.5小时,较试点前压缩了28.7%。今年前11个月,九江港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39万吨,同比增长15.4%;监管外贸集装箱13.8万标箱,同比增长19.8%。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