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边运抵边装船”助力大件货物高效通关

   近日,在天津临港海关的监管下,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布袋除尘器在天津临港港务码头装船完毕,启程运往海外。

  “这次出口的13件布袋除尘器,单件最长20.1米、宽6.2米,单件重达55吨,码头倒运比较困难,因此我们向海关申请了‘边运抵边装船’。”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物流经理戴兴说。

  “边运抵边装船”模式主要应用于出口的大宗散货和件杂货。相对于以往的通关模式,在该模式下,大宗散货、件杂货进港后可直接进入相应的码头作业区域,经海关实际验核后即视为货物运抵,无需等待货物集港完毕即可开展装船作业,有利于保障作业过程的连贯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缓解了码头堆场压力。

  近年来,天津海关在持续深化“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边运抵边装船”业务试点范围,推动货物装载效率提升。结合线上视频监控、线下实地监管、信息实时共享等方式,在保障监管效能的基础上,优化作业方案,加快货物周转,降低企业出口成本。(刘栋、彭潇逸/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