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厦门海关开启“年货绿色通道”

 xm

图为:厦门海关开启“年货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进口海鲜 殷帅/摄

  1月16日,一批4.5吨进口的鲜活龙虾、珍宝蟹运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立即开启“年货绿色通道”快速验放,保障该批年货第一时间投入市场。

  “目前许多饭店都预订了进口海鲜,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海鲜最怕耽搁,海关保障了货物高效通关,让我们如期交付。”厦门漳发旭辉报关行业务员黄志能说。

  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鲜活水产品进口口岸,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虾、螃蟹等鲜活水产品在厦门空港聚集、中转、交易,一片火热朝天。

  为保障鲜活水产品高效通关,厦门海关根据水产品“鲜、活、急”等特点,采取即报即验、即验即放等措施。严格对照进境检验检疫要求和准入程序,加强进口鲜活货物的监管,守护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随着春节临近,进口水果量也迎来高峰。据统计,1月1日至15日,厦门海关共监管进口水果242批、5748吨,较平时增长了逾4成。为保障进口水果安全快速通关,厦门海关加强检验检疫政策宣传,督促进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水果安全源头管理。指派业务骨干进行开箱剖果查验,确保合格进境水果“新鲜”上架。(谢臻/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