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便捷通关助力南港码头汽车出口增长

   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位于临港新片区的南港码头承担着上海进出口汽车滚装船业务的重任。春节期间,这里依旧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批批车辆从南港码头出口海外。1月25日,约4000辆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在南港码头整齐排列,工人正不断将车辆开上停靠在此的货轮。在洋山海关实施监管放行后,这批车将发往海外。

  当前,国产品牌汽车在海外正值销售旺季。上海德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操作码头现场负责人姜鹏说:“这几天正好是春节假期,但在国外的话,物流和销售都是不会停的。现在国外对我们的国产品牌认可度很高。”

  为保障春节期间汽车出口不停歇,南港码头调整作业计划,加派人员,提高车辆登船速度。洋山海关提前对接,设立特快专窗,保证车辆出口业务随到随办。洋山海关物流监控五科关员张嵘介绍:“春节期间,我们做好周密的工作计划,组织人力轮班上岗,加快出口汽车监管手续办理,实现汽车出口高效通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27日,南港码头已累计验放汽车出口28526辆,同比增长43.6%。(陈炜/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