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武清海关为商圈经济发展添动能

 tj

图为:关员在佛罗伦萨小镇商家仓库对进口鞋靴进行属地查检  天津海关/摄

  春节假期刚过,武清佛罗伦萨小镇依然人流如织。精美的服饰、时尚的鞋包、实用的智能家电……店铺内外,来自京津冀的消费者流连在世界各地的货物中,挑选着心仪的商品。

  “2022年我们进口额同比增长了近4成。今年尤其春节前后,更是销售黄金期,在我们多次从国外临时调拨货物进口通关的过程中,武清海关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帮助我们抓住了销售机遇。”在佛罗伦萨小镇设立门店的王军介绍。

  武清区是天津地处京津黄金走廊的中间节点,是天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近年来武清区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汇聚了佛罗伦萨小镇、创意米兰等一批颇具“国际范儿”的新商圈项目。

  武清海关积极对标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部署,助力商圈企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商圈经济赋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辖区家用电器、纺织服装、洗护用品等消费品进口企业情况进行摸排,搭建不同层级“网格化”宣讲服务网络,将报关、查检、放行等多个环节进行串联,提高服务质量。针对快消品以散货船装载、货量较大、通关时效要求较高的特点,设立专员对接,提高监管和服务效能,提升通关效率。同时,武清海关积极开展进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科学利用风险监测评估结果,保障进口商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将围绕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要求,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助力‘新商圈’项目健康发展,以商圈经济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武清海关关长武剑表示。(王辉、宋炳霞/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