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广州南沙汽车出口喜迎“开门红”

 gz

图为:关员对出口国产汽车核验车辆VIN码 关悦/摄

  1月28日,伴随着汽笛声,搭载2206辆国产汽车和60台国产工程车的滚装船缓缓驶离南沙汽车码头,启航发往海外。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区域的广州南沙汽车口岸,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集群。据统计,2022年,南沙汽车口岸完成汽车外贸出口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322.8%。

  新春佳节期间,南沙汽车码头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一辆辆崭新的国产汽车有序开往码头前沿装卸区,海关关员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通关手续。今年以来截至1月28日,南沙汽车口岸累计出口7351辆国产汽车,同比增长44%。其中,春节假期出口汽车3613辆,创历史新高,迎来新年外贸“开门红”。

  接单、查验、放行、巡场……春节值守期间,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汽车监管科副科长李力翔格外忙碌。“看到汽车出口这么红火,我们再累也值得。”李力翔介绍,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国产汽车出口畅通,南沙海关建立完善预约通关机制,保障车辆、船舶即到即查,实现全年服务不停歇,口岸通关“不打烊”。

  通关模式的优化给企业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我们代理的出口汽车要在节后第一天装船,意味着运输、报关、装船这些流程必须在春节假期完成,时间很紧张。”代理汽车通关业务的中远海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陈培伟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与国内的主机厂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国产汽车驶向全球。

  为助力国产汽车加速“出海”,广州海关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引导出口企业“提前申报”,对停靠南沙汽车口岸的滚装船实施“船到人到、即靠即查”,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关悦/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