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北戴河海关“组合拳”助冷冻扇贝柱出口海外

   秦皇岛昌黎,自上世纪90年代就形成了以海湾扇贝为养殖主导品种的规模化优势特色产业,所生产的冷冻扇贝柱一直是当地出口的传统优势项目。

  “李科长,我们最近生产的扇贝柱卫生质量标准出口没问题吧?没有你们来现场替我们把关,总感觉心里没底,担心会因为不达标而被国外退运。退运一单事小,企业信誉受损可就影响以后的订单了。”一家扇贝柱出口企业主动联系了北戴河海关查检科科长李效峰。

  2022年,随着国际市场逐步复苏,冷冻扇贝柱出口企业纷纷摩拳擦掌,欲在国际市场上大展身手。面对企业的需求,北戴河海关制定了一套“组合拳”助力辖区特色产业发展,派员到企业宣讲海关政策和进口国法规最新要求,指导企业完善食品安全卫生体系,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出口冷冻扇贝柱实行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快速核放,加强对出口冷冻扇贝柱质量的把控,制定涵盖46个检测项目的风险监测任务,确保符合进口国标准要求。

  李效峰介绍,这套“组合拳”涉及到了扇贝柱出口的方方面面,通关速度、产品质量一样都不落,保障了产品顺利打入海外市场。据统计,2022年北戴河海关共监管出口冷冻扇贝柱1600余批次、货重1.76万吨,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产品远销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李阳/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