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中山港海关护航“香山华侨印记”归来

   文章来源:拱北海关

    2月1日,经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验放,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周崧家族捐赠给中山市博物馆的一批实物和资料顺利通关。

  中山市博物馆(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新馆去年正式启用,受到海外中山华侨的关注。为推动对中山华侨在海外创业发展史的研究,旅居美国的著名华侨周崧家族计划向中山市博物馆捐赠一批周崧先生肖像画、周崧家谱、全美一元店纪念牌匾等艺术品及实物资料,并委托中山市柏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报关进口。

  中山港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提供通关咨询服务,针对因报关公司需准备相关审批文件,物资滞留码头产生集装箱租金问题,准许物资拆箱后保存到海关监管区仓库内,节约集装箱租金近万元。在报关公司备齐申报资料后快速办理验放手续,保障该批海外捐赠物资顺利交付中山市博物馆。

  新闻链接

  中山是著名的侨乡,近百年来,一大批中山人赴海外谋生发展,也为支持祖国革命及家乡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周崧(1879~1961年),中山沙溪龙头环人,早年赴美经商,创办“中国服装公司”(后称“中兴公司”“全美一元店”),并以“若我得志,当振兴教育”为誓致力于慈善教育事业,在家乡创办“周崧学校”(现名龙头环周崧学校),是中山知名的华侨企业家、慈善家。该批海外捐赠物资入馆收藏后,将填补周崧先生的影像资料空白,让这段香山华侨历史故事为更多中山市民了解。(文/施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