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在浙江正式落地

   近日,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在浙江正式落地。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简而言之就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企业以保税维修的方式把出现问题的产品从境外运到境内,完成检测、维修后再出境。

  据杭州海关所属嘉兴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林颖华介绍,首家获批试点企业是一家智能穿戴产品的高新技术研发生产企业,支持其开展区外保税维修有利于吸引相关配套产业的集聚发展。同时,海关通过保税维修电子账册管理模式,企业申报进境的待维修产品不用再提供担保,在减少企业资金占用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

  该企业获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后,属地海关将基于企业内部可追溯的、完备的智能管理手段,开展监管与服务。林颖华说:“除了对备案产品的进出口情况开展监控以外,海关将采取数字化监管,根据每一件进口待维修的产品的序列号,开展全流程跟踪管理。此外,对于维修产生的旧件、坏件特别是废旧电池,我们也将严格要求企业按国家的固废管理规定作退运处理。”(梁亚君/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