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内蒙古启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

 shangjian

图为:关员对内蒙古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商品进行查验 马鸿南/摄

  2月10日凌晨1点零5分,蒋先生在赤峰全球购平台成功下单一件“面包福特加”商品,被满洲里海关所属赤峰海关系统放行后,从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发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单商品的订单信息中包含了该商品的“条码信息”,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开启条码管理新时代。

  “商品条码”一般由前缀部分、制造厂商代码、商品代码和校验码组成,就像一张合法“身份证”,让消费者可以更加快捷、放心地“买全球”,这是海关创新监管、规范市场又一举措。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满洲里海关推动建立“海关—跨境电商企业”双向良性沟通渠道,提前布局,加强对企宣传培训,在全国推广应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第一天即顺利启用,让全球跨境商品有据可查、有源可溯,实现消费者放心买、企业省心卖。

  满洲里海关关税处负责人冯哲介绍:“跨境电商商品条码可应用至商品出厂、买家搜索、仓储管理、物流管理及售后全过程,提高商品交易和运输效率,同时为我区跨境电商商品开拓新市场提供便利,是海关为跨境电商企业减负提效的工具之一,为促进行业协同共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赤峰全球购平台下单的蒋先生表示:“我们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对商品来源和质量是否可靠最为关注。‘商品条码’可以准确溯源商品信息,让我购买海淘商品更有安全感了。”

  据赤峰海关关长徐平介绍,下一步,赤峰海关将在食品安全、寄递“异宠”综合治理、打击走私等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问题上下功夫,让平台更规范、消费者更放心、企业更舒心,不断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蒙达、苏晓东、刘涌泉/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