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护旗手”——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迎来化肥进口高峰

 tujinghuafei

图为:关员对入境化肥进行查验  石钰涵/摄

  近日,一列承载着货重1582吨进口化肥的“渝新欧”班列,缓缓驶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铁路作业场区,这批化肥在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阿拉山口海关的监管下仅用9分钟便完结了通关手续,将驶往目的地重庆。据阿拉山口站统计,1月份经阿拉山口口岸进口化肥6.6万吨,货值2.3亿元。

  随着气温回升、春耕生产的展开,作为重要农业生产物资的化肥迎来进口高峰。新疆阿拉山口捷安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货物将用于春耕生产,能快速通关就能尽早用于春耕备耕,也便于生产周期安排,阿拉山口海关为货物在口岸通行提供便利。

  为保障进口化肥高效、安全通关,阿拉山口海关提早准备,对进口化肥、种苗等重点进口春耕物资监管查检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明确检验标准,确保进口化肥质量安全,并做好“靠前服务”,设置开通春耕农用物资“绿色通道”审单窗口,面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通过电话、微信、当面指导等形式引导企业采取“预约通关”“两步申报”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做好各业务环节问题解读,实现随到随办,全程优先。为动态掌握进口化肥通行状态,阿拉山口海关及时对接企业掌握相关信息,并与阿拉山口站在提高班列查验、运输等环节持续发力。阿拉山口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李宏峰介绍:“我们安排专人专岗办理春耕物资通关业务,缩短中间环节提升通关效率,扎实做好各类保障”。(卡德热依、陈乾/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