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河北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上线了

   日前,河北省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票加载着商品条码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申报放行,标志着河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正式上线。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是海关推进跨境电商数字化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商品条码具有统一性、唯一性且全球通用的特点,是每个商品唯一的“身份证”和流通的“通行证”。使用商品条码能直接获取国外源头生产商信息等内容,提高跨境商品透明度,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此外,应用商品条码进行库存管理及配货、发货,对于提升企业保税仓储管理及物流配送效率也有很大帮助。

  京唐港(唐山)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震方说:“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化妆品、日化品零售进口,商品种类繁多,在入库理货以及商品打包出区环节通过商品条码自动对碰,大大提高了商品识别准确度和分类识别效率。”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副处长任顺兴表示,在跨境电商监管中引入商品条码信息申报,有助于海关实施差别化分类管理,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这项惠企利民措施快速落地见效,石家庄海关前期开展了广泛宣传和调研,理清业务底数,及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郭潇爽、靳帅/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