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订单足生产旺 湾仔海关全力保障货物进出口高峰通关顺畅

 gongbei

图为:关员正在验放一批打印耗材 敖璟荟/摄

  车来船往,货如轮转。位于珠海市区西南的洪湾港码头一派繁忙景象,巨大的龙门吊吊臂时起时落,井然有序卸船、装车,展现出珠海外贸向上的积极态势。

  近日,在珠海洪湾港进境种苗查验场内,湾仔海关关员徐显波、胡建斌快速对一批重量超1吨的入境蔬菜种子实施开箱检查,经检疫合格后,该批种子被快速提离码头,经进一步加工后运往田间地头。

  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是我国最早一批拥有进出口资质的专业种业企业,该公司负责报关业务的肖辉进介绍,该批种子年前就已装运启程,但受船运时效较慢的影响,到港时间出现延迟。“海关开通了‘绿色通道’,种子到港后第一时间办理检查验放手续,经过我们后续加急分拣包装后,及时交付农户不误农时。”肖辉进说。

  全力确保进境种子高效通关是湾仔海关保障货物通关畅顺的一个缩影。湾仔海关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及延时作业措施,并开通“即到即检即放”的通关便捷“绿色通道”,千方百计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开年以来,为了确保订单及时交付,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加紧生产。”珠海纳思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物流部童行智说,“海关加班办理验放手续,口岸环节通关顺畅高效。仅今年1月份,我们从洪湾港、西域码头出口货物已近8千万元,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企业争分夺秒抢生产,我们也要开足马力做好监管服务。今年以来,我们主动收集关区外贸企业通关诉求,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用好政策享受改革红利,为企业良好发展提供海关助力。”湾仔海关负责人王景伟介绍,下一步,该关将积极推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24小时“提吉还重”“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大力提升口岸物流运作效率,助力地方外贸提质增效。(许曼/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