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重庆海关助力跨境公路班车提速

 1

图为:关员查验放行跨境公路班车出口货物 渝关/摄

2

图为:关员监管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出区 渝关/摄

  随着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品牌效应越发显现,外贸生产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越来越多,让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运营商和物流企业们感到欣喜。

  “为保障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通关‘不断档’,海关主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重庆舜义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丁顺利说。两江海关服务贴心,安排关员全天候轮流值守保运转,让我们能够快捷办理各类通关手续,货物“随到随放”,提高了通关效率。积极帮助我们优化运营环境,对班车物流方案提出优化建议,助力班车快速通关。

  此外,两江海关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获得了GMS(大湄公河次区域)行车许可证和国际公路TIR(国际公路运输公约)车辆批准证明书,推动重庆成为同时拥有两大国际道路运输体系牌照的城市,助力跨境公路班车一站到底直达境外目的地,开启跨境公路班车“直通”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让我们充满信心。”两江海关关长罗宝成介绍,跨境公路班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三种主要物流组织形式之一,目前已形成面向东盟、中亚和南亚3向11线19口岸,覆盖中南半岛7国的网络格局。随着班车线路的加速拓展,海关将持续全力保通保畅,为重庆外贸形势整体向好按下“加速键”。

  据统计,1月份,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共计发车488车次、1098标箱、货重9795吨,同比分别增长8.38倍、8.38倍、9.86倍。(辛丽霞、卢颖/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