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不负春光争农时——霍尔果斯海关保障春耕物资快速通关

 huoerguosi

图为:关员对进口钾肥进行查验  杨阳/摄

  近日,一列满载钾肥的中欧班列在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霍尔果斯海关关员监管下缓缓驶入霍尔果斯口岸,该趟班列共运载62个集装箱,装载1616吨钾肥,经换装编组放行后,将迅速投入到春耕生产当中。

  “进口化肥及时通关,对保障春耕、促进农作物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有了海关和铁路的悉心指导,钾肥班列入境后可以第一时间查验放行,我们代理这趟钾肥班列会在5天后到达重庆。今年我们已代理进口钾肥6万吨,接近去年全年化肥进口总量的七成。”霍尔果斯捷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翟金斌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助力进口春耕农资高效通关,霍尔果斯海关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进口农资代理企业,提前掌握农资班列进口计划,安排专人指导办理通关手续,引导企业采取舱单归并申报、无纸化预约通关等便利化措施助力进口农资通关“再提速”,同时畅通与铁路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春耕农资班列优先换装、优先查验,提高通关效率,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确保春耕农资产品快速进入国内春耕市场。

  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三科副科长顾晓亮表示:“目前正是春耕备肥的重要时期,我们不断优化通关环节,开通春耕农资‘绿色通道’,对进口春耕农资班列实施随到随查,保障春耕农资产品快速进入国内市场。”(赵启龙/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