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海铁齐动 畅通烟台至中亚外贸通道

   近日,在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5000余吨原产于哈萨克斯坦的进境金精矿通关放行,快速运往企业车间投入生产。

  “中亚五国油气和矿产资源丰富,当地的金精矿含金量高,非常符合我们工厂冶炼生产的用料需求。”进口商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贸部经理王浚亦介绍,近期工厂生产原料不足,急需这批进口原料快速运送到生产线上,以保障生产链供应链的稳定。

  烟台港联合通用码头有限公司连鹏飞表示,像载有金精矿这种大宗散货的货船运输时间较长,且港口装卸量大、速度慢,滞港时间长,通关成本相应较高。

  为保障大宗资源商品快速通关,烟台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设立公式定价通关专用窗口,推行“取消备案、汇总审价”改革试点,落实“提前申报”“两段准入”“先放后检”等便利措施,实时跟踪船舶动态,对非工作日及夜间靠泊提前拟定通关预案,确保大宗资源商品全天候快速放行,有效提高大宗资源商品通关效率。

  “这船进口的金精矿直接就从港口到车间,有效降低了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省下来的费用我们打算用于扩大金精矿进口,争取更多客户订单。”王浚亦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已监管放行自中亚国家进口的货物货值近5亿元,同比增长翻一番。

  烟台至中亚的物流通道保障了能源资源性商品的进口,同时也为优势产品出口提供了稳定预期。近日,山东富邦报关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320条全钢丝子午线轮胎搭乘中欧班列运往吉尔吉斯斯坦。

  “这批货物由外地企业生产,在烟台港集港后搭乘中欧班列出口。”公司报关部经理李康瑞说。从烟台港发运的中欧班列可以到达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班列的常态化运营给客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省时、高效的物流服务。

  为支持中欧班列顺畅发运,烟台海关专门成立保障小组,实现关铁信息共享、视频验封、便利化查验等通关便利化措施,保障外贸产业链稳定畅通。

  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已监管放行自中亚国家进口的货物货值近5亿元,同比增长翻一番;已监管放行中欧班列出口中亚国家货物货值900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下一步,烟台海关将持续畅通烟台至中亚的海铁运输通道,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曲媛媛/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