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北京海关多点发力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3-02-24 法治日报 第07版

  本报讯 记者蔡岩红 北京海关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在支持首都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等方面不断发力。积极推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惠企政策服务包”,目前已累计惠及关区重点进出口企业近50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您好,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的公告已经发布了,请您留意查看。如果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您可以随时和我联系!”近日,北京海关所属丰台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周晓莹拨通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联系人的电话。

  “最近一段时间,公司来料加工业务增长明显,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经济升温,另一方面也与海关推动免征加工贸易内销货物缓税利息等政策的落地密不可分。”该公司计划经营部副经理金丹说,“目前,丰台海关已为我们办理免征加工贸易内销货物的缓税利息26万元,真正实现了减负降本。”

  北京海关还积极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试点工作。企业集团内的成员单位可凭其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税款担保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手续,帮助市场主体复元气、增活力,保障大型集团企业供应链的畅通运转。

  中国航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参与该试点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向丽表示,与银行保函相比,企业在自己集团财务公司开立保函更加便捷高效,从提交申请到保函开出最快仅需1天。此外,企业原本为了办理银行保函而占用的授信额度得到释放,叠加更低的保函费率,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据介绍,该公司2017年参与试点以来,已为成员单位办理海关税款担保160份,担保总金额12.08亿元。作为原油、天然气等大宗能源类货物的进口商,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收获了以企业为单元的税款担保改革带来的利好。该公司目前在北京海关共备案了9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担保总金额112.5亿元,保函费用支出大幅减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