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海关助力国产电子化学材料走向全球

 kunshan

图为:关员前往企业研发检测中心予以业务指导 赵俊凌/摄

  近日,位于江苏昆山的联仕(昆山)化学材料有限公司恒温仓库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将一批重量150KG芯片用超高纯度异丙醇灌装发运,这也是该企业首次出口超高纯度异丙醇。

  超高纯度电子化学材料是芯片制造不可或缺的前端耗材,其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集成电路制造的电性能、良品率及可靠性。“当前,我们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联仕(昆山)化学材料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孙建东介绍,“我们是第一次开展超高纯度异丙醇出口业务,由于电子化学材料运输存储的特殊性,对通关时效要求较高,确实有所担心。”

  为保障国产电子级异丙醇顺利打开国际市场,昆山海关通过“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精准帮扶,针对电子化学品运输环境洁净度要求高、包装容器使用条件严格等问题,选派危包业务专家“送策上门”,指导企业选用合规包装避免外部侵入污染。针对企业海外市场准入不熟悉的情况,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措施咨询,针对电子化学品通关时效要求高的情况,搭建绿色通道, 推行“提前申报”,同时叠加“预约查检”“优先查检”等便利化措施,实现高效通关。

  “出口这条路走通以后,我们心里有了底气,计划继续加大投入,增加产线、提高产能,扩大出口规模,力争实现年产值6亿元的目标。”对于未来发展,孙建东信心满满。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关注半导体及其配套产业链,加大对辖区超高纯度电子化学材料领域企业的帮扶力度,提供适用标准、包装规范及检测项目的技术指导,为企业新年开局注入‘芯’活力。”昆山海关查检一科科长颜卓介绍。(胡茂盛、方家豪/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