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滨州海关助企纾困解难题 推动内陆港高质量发展

   自博兴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开展业务以来,济南海关所属滨州海关不断深化创新思维,持续向科技要效能、要动力,缩减企业物流和运营成本,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内陆港高质量发展。

打通出口新通道

  今年年初,一班装载3000吨板材的班列从内陆港缓缓驶出。这批板材将在青岛港国际场站搭乘国际邮轮前往公共海外仓直达客户。

  博兴县有约230家进出口企业,目前已在多个国家设有海外仓。为打通内陆港与海外仓通道,当地以京博铁路货场为基础打造内陆港,开设“滨海欧”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内陆港货物直达青岛港。同时为节省通关时间,当地进一步筹划建设公共海外仓,联通内陆港与海外仓,打通生产、报关、出口、物流等外贸全链条,助力企业“破浪出海”。

  为保障海外仓业务顺利推进,滨州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了解企业备货信息及出口计划,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服务、订单上传、预约通关等措施,进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企业备案相关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根据申报要素完成首次申报,落实HS编码简化申报、跨境电商转关简化录入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帮助企业顺利开展业务。

助企纾困解难题

  “原来我们博兴外贸企业一般是通过汽运铁运的方式,将出口产品运输到港口,报关、查验、放行等通关手续基本是在港口办理,排队等待的时间很长。”山东千乘国际陆港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华说。

  为打通内陆出海“最后一公里”,滨州海关多措并举,助力博兴县开通海铁联运“滨海欧”国际货运班列,与之前开通的“滨新欧”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并驾齐驱。同时,海关积极与山东千乘国际陆港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对接,打造博兴内陆港多式联运运营中心,将出海口“搬到”了企业家门口,为企业架起与世界联通、高效运转的通道。

  内陆港将港口功能前置,同时具备海关监管、码头延伸、堆场和港口客服四大功能,将外贸企业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为外贸企业节省了出口集装箱在港口产生的退关、换船、堆场使用等环节费用。“通过内陆港出口通关,可以十分便捷地完成租船订仓、申报、查验等相关手续,现在我们可以放心接单。”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进出口分公司经理王向进说。(蔺向前、张建明/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