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福州海关助力关区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近日,2011辆上汽名爵品牌车搭乘“安吉迪沃”号滚装船从福州港江阴港区驶往欧洲。其中,新能源车1602辆,占比近八成,这是福州关区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实现了福州关区汽车滚装出口业务的新突破。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抢抓海外汽车市场绿色转型机遇,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步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生力军。为了保障首批新能源汽车顺利出口,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设立汽车业务专窗,安排专门人员为企业加班办理放行手续,确保汽车在船舶到港时顺利装船。“为了给企业节省时间,我们加班等候企业完成申报,确认报关单全部审核通过并完成放行后才放心下班。”榕城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余福坤说。

  “榕城海关派出业务专家提前为我们进行政策解读,尤其是对燃油车、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在《协调制度》中归类子目上的区别给予我们指导。在口岸通关方面,海关向我们宣传并实施了‘提前申报’‘运抵验放’‘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帮助我们加快通关速度。”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凌源说。

  据悉,该批汽车的顺利出口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驶向全球的一个缩影,对江阴港持续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作用,护航中国智造“扬帆出海”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福州海关将继续助推江阴港构建完整通畅的整车进出口双通道,打造辐射东南沿海、通达全球的区域性整车物流集散中心(郑兴/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