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又一条RCEP国家直航航线顺利首航

       文章来源:杭州海关

       3月13日下午4时,“新明州16”轮在台州大麦屿港启航开往日本,标志着“台州—日本”直航航线的顺利首航。

      “这是继去年‘台州—越南’直航航线后,大麦屿口岸开通的第二条对RCEP国家直航航线,实现了‘从1到N’的突破,为台州企业搭乘RCEP的东风走出去拓市场打造了更加便利的通道。”台州港港务公司业务部主管李辉说道。

       据台州海关统计,2022年台州市对RCEP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超550亿元,其中超两成是对日本进出口,航线的顺利开通将为台州进一步密切对日贸易带来利好。

       台州市万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报关员罗炳对这条航线很是期待,“台州有不少的企业是从日本进口货物。通过这条航线从日本直接到达台州,省去到宁波中转的环节,时间上比原来压缩一半。”

       “台州本地海上航线的不断丰富,加上台州海关推行的‘提前申报’‘两步申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便利化通关举措,让进出口企业物流更加顺畅,越来越多的台州企业选择回归本地通关。”台州大洋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华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